图片昨日,有市民撑着伞从解放桥走过,珠江对岸的建筑“淹没”在浓雾中。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广州大雾天气预计持续到周日,回南天或持续至下周一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广东省温湿上升,雨势加大,大部市县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为:18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小雨;19日,粤北阴天有小到中雨,中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20~21日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电。

  广州今日阴天,有小雨和雾,并伴有回南天,气温介于17~20℃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明日,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和轻雾,并伴有回南天,气温介于18~22℃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20日,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18℃~22℃。黄熙灯

  雨雾天开车请亮示宽灯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军) 昨日雾锁羊城,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市内多个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行车缓慢。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雨雾天请为自己及别人“亮灯”。首先,请开启雾灯。开启雾灯后,能让后车在较远的地方辨别到前车。其次,打开示宽灯(也叫示廓灯)。开启示宽灯,能让前后车知道您的车子多宽以及位置。另外,交警特别提醒,雨雾天气下千万不要开远光灯。

  多条水巴航线临时停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史倩云) 受大雾天气影响,昨日广州市水上巴士实施了多次临时停航,市内多条道路均出现了严重拥堵情况。

  截至昨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鱼珠至长洲、鱼珠至新洲、新洲至深井、车渡航线、海心沙至长洲、黄沙至南浦等多条航线均实施了临时停航。广州市客轮公司昨日表示,各线路的具体复航时间将视天气和码头的现场变化情况而灵活调整。

  进出海南岛部分列车晚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键挺 熊佳焰 通讯员 张超 曾军) 昨日记者从广东海事部门获悉,受大雾影响,3月16日18:20至17日11:00,琼州海峡共停航16.6小时,粤海铁航线也受到影响间断停航,海峡两岸约有2万余名旅客的出行受影响。

  另外,广铁于昨日清晨发布消息称,受琼州海峡大雾影响,粤海轮渡暂停进出港,致进出海南岛部分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由于晚点列车随时可能变化,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