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刘雪 徐艳实习生陶蕾 昨日,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会议上,荔湾区委书记唐航浩被正式任命为广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出生于1967年的唐航浩,在荔湾工作6年期间,先后任广州市荔湾区委副书记、荔湾区区长、荔湾区委书记。

  在 2012年4月16日宣布就任荔湾区区委书记的相关大会上,唐航浩曾表示,将“紧跟市的统一领导,紧抓荔湾发展的优势,在区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 好亚伟同志的‘接力棒’,努力推动荔湾更好更快发展”。彼时,他的前任区委书记周亚伟同样是赴任市政府秘书长岗位。

  作为荔湾区党委 一把手,接下“接力棒”的唐航浩担子并不轻松,这个老城区当时正面临着“三多一少”问题———老龄人口多、残疾人多、低保救济人口多,高学历人才少——— 最初是城市中心东移,然后是企业离开,人才流失,后者又导致高档次商户撤场。这一个轮回过后,荔湾显得多少有点“老态”了。唐航浩上任后,着力于南部白鹅 潭经济圈的建设,为荔湾创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着力民生教育投入,吸引人才回流。

  仅以2011年为例,荔湾区财政支出投入民生领域资金达41 .73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88 .32%。“可以说,荔湾把能用的钱都用到民生领域了”,唐航浩曾对媒体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