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粤“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出炉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实习生 叶碧君 通讯员粤考宣报道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重点高校今年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将有12所广东省本科高校面向贫困地区的30个县区,招收1500个“寒门学子”,比去年增加200人。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2016年我省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通知》显示,两项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共30个县区,但对实施区域进行适当调整,原中央苏区县、欠发达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原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学生可以报考专项计划。具体实施区域和区划名称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今年,承担“高校专项计划”的高校主要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录取工作实行单独填报志愿(不得与其他自主招生类型兼报)、单独投档录取,录取时间原则上与自主招生同时进行。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另外,该计划不占分省计划名额,高考成绩预计在一本线左右的考生可积极报考,争取被高水平大学录取的机会。

  ■TIPS

  报考条件:一是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监护人)的户籍为实施区域且为非县级政府所在地的镇(或街道办事处)主城区和镇中心区的户籍,考生本人具有上述区域连续3年以上户籍。二是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三是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预计达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预计达到“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报考时间:

  高校专项计划:即日起至4月25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

  地方专项计划:5月2日至6日凭考生号和密码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中申报。

  广东2016年实施

  “地方专项计划”的第一批本科院校

  学校 计划

  汕头大学 30

  华南农业大学 230

  广东海洋大学 50

  广州医科大学 60

  广东医科大学 70

  广州中医药大学 60

  华南师范大学 160

  深圳大学 140

  广州大学 220

  广东工业大学 27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50

  南方医科大学 60

  合计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