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20万㎡垃圾围坝已清理90% 今日中午清理完毕垃圾清理船“围剿”剩余垃圾
韶关20万㎡垃圾围坝已清理90% 今日中午清理完毕坝前剩余垃圾已不多

  南方日报讯(记者/宋超 毕式明 通讯员/罗吉)受近日粤北降雨频繁影响,韶关乐昌市武江上游的洪水挟裹大量生活垃圾和林木残枝顺流而下,导致乐昌峡出现20万㎡的垃圾围坝。记者从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坝前垃圾清理工作已完成90%左右,剩余部分将在明日(16日)中午左右全部完成。

  据乐昌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乐昌峡坝前出现大量垃圾情况后,省委书记胡春华和副省长邓海光对处置工作专门作出批示。韶关市委书记江凌、韶关市市长骆蔚峰及韶关市委副书记、乐昌市委书记陈向新也先后作出批示,要求乐昌市有关部门加强与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的沟通联系,积极协助做好垃圾清理工作。乐昌市高度重视,乐昌市市长陈宏宇迅速召集了有关部门与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协商,尽快解决乐昌峡“垃圾围坝”情况。

  近日,在广东省、韶关市、乐昌市和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各方共同努力下,垃圾清理力度不断加大,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新增了2条垃圾清理船和1台铲车进行打捞和清理,现场作业机械已达7艘垃圾清理船、4台自卸车和4台铲车。目前,乐昌峡水利枢纽管理处已完成90%左右的坝前垃圾清理工作,剩余部分将在16日中午左右全部清理完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