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庭审过程中,叶某一度落泪。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黄洋洋) 在医院捡到医保卡,交给了窗口收费员,不想这名收费员竟将卡留着盗刷了。昨日上午,海珠区法院开庭审理广州某三甲医院女收费员叶某被控信用卡诈骗罪一案,并当庭作出判决,判处叶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

  昨日上午,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对该案进行了审理。据指控,叶某此前在广州某三甲医院任职收费员,于2016年1月18日下午3时许,在该医院的6号收费窗口拾获被害人罗某的医保卡。随后,叶某猜对该卡的交易密码,遂采取冒用该卡为其他病人刷卡缴纳医药费的方式,将病人以现金交付的医药费据为己有。叶某以上述方式盗刷该卡合计人民币5188.37元。2016年2月18日,叶某被抓获。

  对于上述指控,叶某不持异议。据检察机关出示的证据显示,当天,罗某去某医院看病,正在收费窗口排队缴费时,发现医保卡遗失,于是返回家中。次日,罗某和丈夫前往银行挂失医保卡,却发现医保卡已经被人盗刷。

  另一边,据叶某供述,当天下午,有人捡到医保卡,交给了她,她猜对了该卡的原始密码,发现卡里有2万元人民币。当天下午,她用上述方法套取了现金500多元,次日再次用上述方法套取现金。

  庭上,叶某哭诉因一时贪念,给自己的家庭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她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叶某之后向罗某赔偿了盗刷的款项,并获得谅解。事发后,叶某从医院辞职。

  庭审结束后,法官当庭作出判决,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叶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叶某表示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