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国外度完假开心回家,打开门后迎接她的却是满屋粪便,臭味扑面而来。这是家住天河中山大道西历德雅舍的古姨所经历的遭遇,她介绍,疑因大楼排污管道堵塞,导致粪便等污水从家中管道溢出,污染整个房间。

  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表示,目前已暂时疏通管道,并对古姨的房间进行清洁。明日,物管部门将彻底排查问题的症结,并与业主协商,彻底解决管道排污问题。

  家中两次经历粪水倒灌

  今年67岁的古姨住在历德雅舍小区,前天她和小孙子从美国度假回来,“离开家里10多天,高高兴兴回来,然而迎接我们的却是满屋粪便。”当晚回到家,她打开房门后发现,客厅、洗手间、房间都满是粪便污水。为此,古姨连夜叫来物管人员查看,原因可能是该大楼的排污管道堵塞,导致粪便从她家中管道溢出。

  古姨称,这样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今年端午节,她和澳门的家人团聚过节,但在回家时,房间的情形和现在如出一辙。“当时也找了物业公司的人员上门进行疏通,我就没多在意。”她说,污水把家具都泡坏了,她只好将家具全部进行更换,同时地板也重装。

  然而,没想到才过了几个月,家具又再次被泡坏了。记者现场看到,虽然古姨经过一晚打扫,家里已恢复干净,但地板、家具均有被污水浸泡过的痕迹。反复经历这样的遭遇,让古姨难以接受。

  将找专人排查问题根源

  类似的场景为何反复出现?昨天,历德雅舍物业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古姨所居住的大楼是30多层的高楼,3楼及以上的排污管道是从她所在的房间而过,初步检查原因是管道堵塞,导致污水从洗手间溢出,进而弥漫整个房间。

  该负责人称,明天将找专人排查问题根源,同时与古姨一家进行协商,将问题进行彻底解决,避免再发生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