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周琨) 10月7日晚,在广州实习的外地女大学生小刘在白云区广园新村公交站等车时,被一名路过的陌生男子突然拿刀从后面捅向后腰,致腰部受伤。近日,白云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行凶者段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据检察机关介绍,事主小刘在外地读书,案发时在白云区大金钟一家化妆品公司实习。10月7日19时下班后,小刘去公司附近一间餐馆和同事聚餐。饭后,她用手机约了一辆专车,并在广园新村公交车站等候。由于现场环境嘈杂,小刘走到站台后面接听专车司机电话时,一名陌生男子从身边走过,什么都没说就从背后用刀捅了她后腰一刀,之后头也不回地小跑离开。

  小刘看见血从刀口流出,向路人求救,一名热心男青年拨打了110和120。警察和急救人员先后到现场处置,小刘被送到旁边的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

  10月21日,警方在白云区石井街红星村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抓获归案,并从其身上缴获作案用的匕首。

  据段某某供述,他与被害人并不认识,当天路过案发地点,因为找工作不顺,周围环境吵闹,便心生不满,为泄愤持刀捅向旁边等车的一个女生。无辜的小刘就这样成为了段某某报复社会的出气筒。至于随身携带的匕首,段某某解释说是用来防身,于案发前几天网上购买的。

  经法医鉴定,小刘的损伤属重伤二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