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邓巴烽 通讯员/杨艺 余去非)记者今天从茂名高州市公安局获悉,日前,高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及时侦破一宗干扰破坏村级换届选举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名,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警方介绍,今年2月初,高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辖区郑某报警,称其在选举投票村长时因选举问题被多人打伤。为确保高州市村级换届选举正常有序进行,高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五中队迅速联合金山派出所对案件展开侦查。

  经查,郑某所在的高州金山陈垌村委会某自然村于当晚组织村民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村长,经村民投票后,郑某得票数符合担任村长条件。统计票数后,在选举现场的郑某昌等三人对郑某的当选心怀不满,于是当场借故与郑某发生争吵,争吵期间郑某昌等三人持水烟筒、胶凳围着郑某进行殴打,导致郑某肋骨骨折、头部受伤,经法医鉴定郑某伤情为轻伤二级。

  郑某昌等三人的恶劣违法行为已经严重阻碍了正常村级选举的进行,为迅速抓获三人,金山派出所发挥“一村一警”的积极作用,对郑某昌等三人的居住地址、生活习惯等进行深入了解,掌握了三人的具体情况,只等抓捕时机成熟。

  2月28日,民警根据侦查获知郑某昌等三人出现在高州金山。获悉情况后,民警马上按既定的抓捕方案行动,分别在高州金山陈垌、金山圩将郑某昌等三人抓获。

  经审讯,郑某昌三人对干扰破坏村级选举,寻衅滋事打伤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昌三人已被高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