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甩头攻门。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肖智甩头攻门。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广州富力在广州的另一座老体育场“东较场”完成了今年的中超首秀。面对升班马、豪华之师的天津权健,富力凭借肖智和雷纳迪尼奥在上下半场分别取得进球,以2: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新赛季中超推行U23和3外援政策,在昨日的比赛中,双方的韩国籍外援都无缘18人名单。富力由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乌索组成进攻“三叉戟”,权健则悉数派上帕托、天价外援维特塞尔以及格乌瓦尼奥的外援组合。另一方面,富力的黄政宇和权健的刘奕鸣作为首发的U23球员均打满了全场,此外富力的向柏旭和权健的郑达伦、苏缘杰等三名U23球员都在下半场替补上阵。双方主帅对于各自阵中U23球员都颇有信心。

  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前恒大主帅,在广州球迷心中拥有极高人气的卡纳瓦罗回归广州。不过自信的卡纳瓦罗在老练的斯托伊科维奇面前,就显得有些相形见绌了。本赛季,富力的后防线有于洋和张耀坤离队,核心张贤秀也受外援政策影响而无法上阵。新的后防线由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领衔,一左一右分别是新援弋腾和姜积弘,他们三人组成了富力新的三中卫阵型。就是这样一条全新的防线,将由天价外援组合领衔的权健的14次射门一一化解,尤其是门将程月磊,完成了对帕托的4次单刀扑救,连富力高层也高呼“圣月磊”。

  富力不仅仅有实力派的外援,首个进球由两名本土球员的精妙配合完成。顶替汪嵩担任后腰的陈志钊主罚任意球,老将肖智将球送进网窝。事实上,把汪嵩挖走的苏宁从去年夏天开始,便一直对32岁的肖智展开猛烈攻势,但富力从未想过要放走这位重要的中锋。而陈志钊的神勇发挥,也证明了汪嵩在富力的位置也并非无可取代。

  里皮翻译想探班富力被拒

  广州富力首轮迎战豪华“升班马”,作为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的师傅,国足主帅里皮亲自到现场为爱徒“助阵”。有趣的是,在富力备战新赛季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前,国足的翻译就曾表示希望观战而遭到拒绝,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也不愿意正面回应是否得到过里皮的“指点”。

  作为中超新贵,冬窗又花大价钱引援,权健在成绩方面有着巨大的压力以及强烈的求胜欲望。今年富力战权健前,一名国足翻译曾以国足团队要考察富力新星黄政宇为由,提出要观看富力赛季前与上海申鑫的重要热身赛,考虑到里皮与卡帅的关系,富力方面拒绝了对方的要求。

  尽管如此,里皮仍然时常伴随着权健队出现,无论是权健适应场地训练以及比赛,里皮都亲临现场。

  “用漂亮足球抗衡中超列强”是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目标,尽管权健队前锋帕托实力超群,王永珀的远射极具威胁,后防线上还有杨善平、张鹭等亿元级别内援。但富力用极其默契的整体足球让新贵神伤,虽然双方都抱怨东较场场地条件恶劣,但反而是坚持漂亮足球的斯托伊科维奇更有底气:“要说哪队更喜欢好的场地,我认为应该是我们,但我们也不怕在这样的场地打传控足球,我们有这个信心。”在他看来,如果场地条件更好,富力的优势就更明显。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