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丹 通讯员/刘建高 林文杰)3月3日下午4时许,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竹溪肚湾附近的海滩上,一辆苏A牌照的蓝紫色的小轿车深陷沙滩,动弹不得,汕头边防支队深澳边防派出所两名官兵在走访驻地村委时路过此处海滩,连忙下车救助。

  原来,这是一名自驾游的驴友,从江苏远道而来,为近距离感受南澳海岛风景,把车直接开到了位于竹溪肚湾附近的海滩上,不料饱览美景后准备倒车离开时,车轮越陷越深动弹不得,车主搬来石块垫在前轮下,极速旋转的车轮一度磨出了烟尘,却没有什么效果。

  此时,汕头边防支队深澳边防派出所梁洪晖、林文杰恰好路过,看到此景马上下车帮忙。几经尝试未获成功,看到天色渐暗,边防官兵帮男子找到了海岛上拖车公司的联系方式。 深澳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梁洪辉表示,南澳风景秀丽,是旅游岛,常会出现游客过于自信将车开到海滩上,使汽车深陷滩涂的情况,建议游客不要将车开到海滩上。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