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深夜12点左右,贺师傅开车送了一位乘客到田贝三路,随后又拉了一批客人。突然,他发现自己的副驾驶座位底下有一个黑色的包裹。他打开包裹,被里面的物品吓了一跳,里面是满满的一包黄金与钻戒!

乘客遗失在贺师傅车内的黄金与钻戒▲乘客遗失在贺师傅车内的黄金与钻戒▲

  贺师傅当时马上拨打了车队负责人梁队长电话,称自己捡到一个包裹要上交公司,梁队长便让他开车将黑色包裹送到金华出租车公司,梁队长清点了一下包裹内的财物,有170克的黄金和6个钻戒等物品,价值大约在10万左右。

拾金不昧的车主贺先生▲拾金不昧的车主贺先生▲

  正当大家商量怎么寻找失主的时候,失主陈先生打来了电话,随后他心急如焚地赶到了出租车公司,公司便将黄金首饰全部归还了陈先生。

  但是记者了解到,贺师傅目前家庭十分困难,家里有一个2岁左右的女儿,去年3月被诊断出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眼癌,这是眼科中罕见的疾病,患病率是两万分之一,如不及时治疗会双眼失明甚至会威胁生命,而全家的经济来源只有贺师傅一个人。

  虽然家庭非常困难,但是贺师傅从来没有犹豫过归还失主这一大笔钱。贺师傅说:“我确实很需要钱,但是这个东西是别人掉在我车上的,我一定要还给别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