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俞安赟)“330新政”以来,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和签约面积自高峰持续下跌。记者在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了解到,2017年7月,广州市全市(含增城从化)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为71.76万平方米,签约面积为81.14万平方米,与3月相比,下降了六成左右。

  7月份,广州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交易签约面积环比仍有下降了5.48%,说明“330新政”的影响仍在市场持续;此外,记者在中介协会了解到,提高二套房未结清买家以及再次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首付比例增加了改善型买家首付压力,一定程度上削弱部分改善型置业者购房积极性,抑制了该部分置业者的买房需求。

  7月份,全市各区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呈现跌多涨少态势。中心区域方面,7月份中介促成二手住宅3976宗,成交面积301112平方米,环比下跌2.99%;其中黄埔区仅成交128宗,成交面积9153平方米,环比下跌7.78%,跌幅最大。荔湾区成交660宗,成交面积45999平方米,环比下跌7.59%,跌幅同样超7%。而天河区则策划归纳为中心区唯一一个成交面积上涨的板块,7月,天河区二手房住宅成交731宗,成交面积63342平方米,环比上涨3.08%。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