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怀疑母亲红杏出墙,一怒之下竟持菜刀砍伤疑似第三者的隔壁邻居,随后惊慌逃逸,沦为通缉逃犯,其欲乘火车回家看望家人时,被铁路民警查获,落入法网。

  11月12日上午11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巡逻时,发现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神色慌张,行迹可疑,遂上前盘问。经查,该男子胡某林(22岁,云南威信人)系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

  胡某林是独子,自小与母亲一起生活在云南老家,父亲在外打工多年,鲜少回家。自胡某林记事以来,发现同村的胡某与母亲经常有往来,胡某的家就在自家隔壁,母亲几乎每天都会借故到隔壁胡某家,有时一去就是大半天。一开始胡某林并未多想,以为他们二人只是聊得来,四十来岁尚未娶妻生子的胡某平常空余时间也多,便交流多了些。可是后来村里渐渐多了一些闲言碎语,说母亲跟谁谁的关系不正当,为人子的胡某林听到有人说母亲闲话心里很不舒服。

  2013年1月的某天中午,看见母亲照惯例从胡某家出来返回家中后,胡某林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冲进自家厨房,拿起菜刀,冲向隔壁胡某家,见到胡某便一阵乱砍,对方赤手空拳挡不住,头部被砍伤。胡某林惊慌之下把菜刀一丢,逃离了老家。自知闯大祸的胡某林不敢呆在云南,来到了广东,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很快,胡某林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警方上网通缉。逃亡在外四年多,他特别想念家人,思念家乡,遂到火车站准备买车票乘车回家,没想到被眼尖的执勤民警识破逃犯身份。(吴雅瑜 张科军)

  来源: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宣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