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东莞交警组织全市各交警大队警力夜查酒驾 交警供图11月9日,东莞交警组织全市各交警大队警力夜查酒驾 交警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11月9日晚,东莞交警组织全市各交警大队警力,开展11月份第1次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统一行动。本次行动共查获醉酒驾驶3宗,饮酒后驾驶47宗,查扣各类车辆521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24宗。

  东莞交警强调,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常态化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使“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观念深入人心,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现场/

  “不是喝白酒开车才算酒驾吗”

  行动当晚9时30分左右,万江交警大队在东江大道万江桥路段执勤时,发现司机谢某身上酒气浓重,执勤交警立即将谢某带到路边对其进行吹气酒精测试,两次测试结果分别为58mg/100ml和59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标准。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酒驾时,谢某竟然说:“我没喝白酒,只是喝了啤酒,怎么会是酒驾?不是只有喝了白酒才算酒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