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广东河源籍小伙每天下班后都要去网吧上网,口渴后以各种饮料充饥,而这些饮料都是他去附近超市“免费自取”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蹭吃蹭喝”饮料258罐、雪糕135杯。3月5日早上,该小伙准备乘坐莞惠城际列车时,被惠州铁路警方抓获。

  3月5日早上7时许,一名身背旅行包的小伙子前来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咨询乘车信息,执勤民警发现他与一名涉嫌盗窃案的在逃犯神似,于是对他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他果然是一名被广东江门警方通缉的盗窃案嫌疑犯,于是将他抓获。

  据查,该小伙子名叫黄某,现年20岁,广东河源市人。2016年7月底,在江门务工的黄某下班后来到一网吧上网,深夜时分,黄某口渴,便来到附近超市想买饮料,不料超市已关门歇业。口渴难耐的他左转右转,发现超市后面有条排水沟小洞口,于是身材瘦小的他见四周无人便钻了进去。让黄某目瞪口呆的是,里面摆满了各式饮料,原来这是超市的仓库。黄某便索性坐在里面大快朵颐,一口气喝了好几罐饮料,临走时还带走2根雪糕。担心被仓管人员清货发现,自作聪明的黄某把空罐一一摆好,并倒置过来。连续几天,黄某都故技重施,眼看风平浪静,黄某胆子越来越大,像是从自家冰箱取东西一样。2016年8月7日,超市仓管员准备取货时,发现很多饮料罐都是空置的,误以为是品质包装问题,并向主管作了汇报。超市老板难以置信,认为一定有人偷喝了饮料,于是偷偷装上了监控视频。8月15日,老板调取视频,发现一小伙子每晚12点左右准时轻松地从排水沟进入仓库,然后坐在货柜上自由自在地吃喝。经超市老板清点,包括喝空的饮料罐在内,共失窃饮料258罐、雪糕135杯,于是选择了报警。当晚,黄某再次来到网吧上网,听到有人议论超市仓库有饮料被盗,做贼心虚的他赶紧退出了网吧,翌日从工厂辞工,前往东莞务工躲避。

  3月5日一大早,黄某欲前往惠州务工,因不了解莞惠城际列车的停靠信息,便来到常平东站派出所了解,不料落入法网。

  目前,黄某已被行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张中铃 谢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