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 昨日,广州市交委发布了清明假期公路返程指南。根据清明假期往年历史数据及节前观测数据评估,广州市交委预计4月7日进城方向在华南快速(太和立交以南段)、机场高速(机场立交以南段)等道路可能出现拥堵,市交通部门建议广大车主注意路况,提前绕行。

  绕行指引

  经华南快速往广州市区方向

  请尽量选在京港澳高速钟落潭收费站出,沿广从公路、白云大道进入市区;

  或者沿京港澳高速在太和立交转北二环,由石湖收费站出,经白云五线转大源北路进入市区;

  也可选在太和立交转北二环、广河高速后由八斗收费站出,经省道116进入市区。

  经机场高速往广州市区方向

  请尽量选在机场立交出,进入G106,随后往市区以东方向车辆可选择转S116-S115-沙太北路,或者转龙兴西路-G105-白云大道;

  往市区以西方向可选择行驶G106-机场路,或者转S267-S114-机场路。

  经广州往东莞、深圳方向

  北部湖南、清远、韶关等方向来车,转入北三环二期后,在石滩立交进入广惠高速往惠州及粤东方向,继续沿珠三角环线高速往东莞、深圳方案。

  经广州往佛山、中山、珠海方向

  北部清远、韶关、湖南、江西等方向来车,转入珠三角环线高速,往肇庆、粤西方向车辆沿珠三角环线高速继续西行;

  往江门、中山方向车辆,经广清高速进入沈海高速;往佛山方向车辆沿佛山一环东线北延线南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