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父母的最大心愿莫过于,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成长成才,但当意外来临的那一刻,总是令人痛心。

  在广州海珠区珠江帝景苑。二楼的阳台用卷闸门封住并且用布遮住,4月13日,一场悲剧在这里发生。

  一名6岁大男孩,从28层楼不慎失足坠落到二楼阳台,对于男童突然坠楼的原因,业主们也是各种猜测。

  随后,一位自称是男童家人的女子称,当时男童放学回家,正值阿姨下楼去接孩子的爸爸,把门带上了,没有钥匙的小孩只能留在门口等,这时,家中的妈妈听不见孩子摁的门铃声,于是孩子就爬到玻璃窗的位置,想着妈妈能听见,没想到孩子却不慎失足坠楼,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在现场看到,孩子坠楼的玻璃窗,并没有安装防护网,轻轻一推就能打开。因此,小孩家人认为,虽然他们不应该将小孩单独留在门口,但是如果物业做好防护措施的话,悲剧也不会发生。

那到底是家长的疏忽?那到底是家长的疏忽?

  还是物业的错失呢?

  律师认为,孩子的监护人必然是要承担,监护责任,把小孩留在家里的这种,疏忽而酿成的悲剧,家长要负主要责任,而关于小区物管是否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则需要看小区的防护措施是否有按照国家标准去设计。

  关于幼童坠楼的事件时有发生,各位家长一定要多加留意谨防悲剧发生,意外总是在不经意发生,各位家长日常都要多留一个心眼,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愿天堂没有疼痛。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