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德路的颜值担当”丢了 萌宠橘猫“波主”走失 至今已1个多月仍未寻回)

走失的“波主”走失的“波主”

  三年前,地铁一德路站启用,离地铁站最近的一家海味店的萌宠橘猫“波主”成为游客们争相合影的对象。去年年底,在媒体曝光之后,它成为一只名副其实的“网红猫”,被誉为一德路的“颜值担当”。然而今年3月中旬,海味档老板兴叔却发现,波主竟然不见了。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未寻回的波主再次引发大家关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秦松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天哪,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猫!”一位女孩一边感叹一边抚摸猫咪。“拍了这么多张还不够啊,再照我可要收费了啊。”海味店老板用调侃的语气说道,骑楼下顿时笑声一片。这是去年11月,记者见到的一幕。这只猫咪正是豹纹橘猫“波主”,彼时7岁多的它重达近20斤。

  “我每次路过一德路的时候,都会看到这只猫。它懒洋洋的,背上的纹路油光水滑,还那么大一只,主人还时不时给它喂鲍鱼、虾米,让人看着就特别喜欢。别人拍它,它也无动于衷,自己睡大觉,让人感觉特别傲娇又很可爱,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陈小姐就是“波主”的粉丝之一。

  海味店的老板兴叔告诉记者,波主今年8岁,几年前由他的一个客户赠予,在开始的几年,波主并不出名,然而在地铁一德路站开通之后,“近地铁猫咪先得月”,它便火了。“很多路过的街坊看到它都喜欢跟它拍照,有人甚至还抱起来拍,但它都非常温顺,从来不会伤人。”兴叔说。

  去年年底,“波主”被不少媒体报道之后,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甚至还有人专程过来看它。有网友称之为“一德路的颜值担当”。可能是“人怕出名猫怕壮”,今年3月中旬,意外发生了。“头一天晚上我还看到它在档口前的绿化带附近,按理说它最晚第二天早上也会回来,但结果第二天都没见到它。我们找了它好多天都没发现踪影。”兴叔说,如果是爱猫人士将它带回家养了可能还好一些,他最担心的是“波主”被人“打了火锅”。

  此前曾短暂走失

  此前,“波主”也曾走失过,不过时间都不长。最长的是去年6月份左右,它曾失踪了两天一夜,结果兴叔接到街坊电话,原来它是爬到了一位邻居家的五楼阳台,上下不得。“我都不知道当时它是怎么爬上去的,它这么肥!”回忆起当时一幕,兴叔哈哈大笑。

  丢失了一个多月,兴叔对“波主”非常挂念,同时随着时间流逝,他也越来越不抱信心。“相处了这么多年,都有感情了,以前有人出价三四千块想买它,我都舍不得卖。它丢失之后,我想着再买一只好一点的猫,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兴叔告诉记者,除了“波主”之外,他还养了两只普通的家猫,但是相比之下,他还是最喜欢这一只,“那两只猫没这么大,它们平时胆子都很小,白天从来不出来见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