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州时而暴晒时而下雨,市民随身带伞。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昨日,广州时而暴晒时而下雨,市民随身带伞。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经过10多天持续高温晴热,龙舟水有点按捺不住了。这几天降雨渐渐频繁,雨势还都不小。要想再有前段时间那种晴朗的天气,估计至少得到一个星期后。

  昨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偏南方向约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

  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24小时内可能加强为2018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明天白天趋向或登陆海南东部沿海,后天靠近粤西(雷州半岛)沿海。

  预计受台风影响,未来三天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明天到后天广东西部海面将有7~9级大风。

  广州市区未来三天都有明显降雨。高考期间下雨的可能性比较大,考生最好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