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广东仲元中学考生喜笑颜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高考第一天,广东仲元中学考生喜笑颜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霞虹、刘晓星、张丹羊、李栋、徐静、叶碧君、王婧、龙锟、侯翔宇、黄斌

  通讯员粤考宣、穗考宣

  昨日,在一场台风带来的风雨中,广东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据了解,今年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达75.8万人,比上年增加0.5万人,居全国第二。由于部分考生被高职提前录取或准备出国,实际应考人数约为73万人。

  2018年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达75.8万人,比上年增加0.5万人,居全国第二。其中,普通类考生68.3万人,3+证书高职类考生4.9万人,高职自主招生和单考单招考生2.5万人。

  今年是广东省就读普通高中的随迁子女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第三年。据统计,符合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随迁子女考生共2.54万人,比上年增加0.84万人,增幅49.4%。

  今年全省共设502个考点,比去年略有增加;共有考场25262间,比去年增加 379间。共有监考员、考务工作人员近10万人。今年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共131人,比去年增加59人;其中,有13名残疾考生需提供大字号试卷,有43名考生需延长30%考试时间。

  广东预计本月25号公布高考成绩

  省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说,从昨日上午开考情况来看,所有考生都能顺利赴考,比较顺利考试。汕头金山中学一个考生做了胸积水的手术,还单独启用了备用考点,让学生顺利考试。

  黄友文透露,高考的阅卷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准备,考完试后,各地答卷会陆续运送到考试院扫描。预计本月25日,广东将公布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