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联合荔湾区禁毒委员会在荔湾体育馆举办了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总第26期)活动花样运动汇,活动吸引了超过300名青少年及其家长组队参加。

  本次花样运动汇活动是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全民禁毒工程”和“6·27”工程,面对禁毒工作防线前移的迫切需要,结合弘扬广州“好家风”活动而特别策划的。活动以“拒绝毒品我接力 弘扬家庭好风气”为主题,创新以花样运动汇为禁毒宣传平台,通过倡导家庭培育禁毒“好家风”,让“识毒、拒毒、防毒”成为家庭的行为准则,共同抵制毒品侵害。

    个体、家庭和社会相互影响、相互牵制,个体受到毒品的侵袭,必定会损伤家庭细胞,进而破坏社会肌体功能,反之亦然。据悉,由于新型毒品、伪装毒品层出不穷,加上新精神活性物质被滥用已成为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后全球流行的第三代毒品(目前已列管170种),毒品问题呈低龄化、低收入趋势发展,给广大青少年及其家庭的健康和稳定带来威胁。

  活动通过开展12个亲子障碍通关运动项目的花样运动汇,使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引导其树立拒绝毒品的家训家规。现场还举办了禁毒知识讲座,以及禁毒“好家风”朗诵、禁毒童星义演队舞蹈表演等文艺节目,气氛热烈。禁毒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正如家风、家训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传承接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300名青少年及其家长组队参加,切实营造了无毒、阳光的家庭风气和社会氛围。(通讯员:广州市禁毒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