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付怡 实习生 杜熹民 通讯员 从公宣 张毅涛 岑柏瀚 

  7月下旬以来,广州从化警方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电动车被盗。从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走访侦查,民警于8月14日将涉嫌盗窃的刘某(男,38岁)抓获,在其租住的地方缴获被盗电动车26辆。8月19日,将涉嫌销赃的李某(男,22岁)抓获。

  民警顺藤摸瓜盗窃销赃嫌疑人均被抓

  7月下旬开始,从化城区盗窃摩托车警情突然飙升,警方几天内接到十余起被盗警情。民警经侦查发现,该系列案均为男子刘某所为。

  刘某每次盗窃,均在深夜时分由从化棋杆岭南村附近出发,沿固定路线独自驾驶三轮摩托车进入城区,四处游荡寻找电动车,然后直接将电动车搬上三轮摩托车拉走。

  作案时,刘某以拾捡废旧纸皮、塑料瓶来掩饰作案行为。甚至在作案后期,将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刷为其它颜色,意图掩人耳目。

  8月14日凌晨,刘某再次驾驶三轮摩托车进入城区伺机盗窃,专案民警立即启动抓捕方案。凌晨5时许,专案民警在城郊街大夫田村村道处将刘某截停,当场收缴被盗电动车2辆,后又在其落脚点缴获24辆电动车。经过侦查扩线,8月19日,专案民警一鼓作气,将涉嫌销赃的李某抓捕归案。

  只偷便宜电动车竟以为不值钱警察不管

  民警清理收缴的赃物发现,刘某盗窃的绝大部分为电动车,新车售价在1200元至1500元之间,李某收购被盗电动车均价为550元。

  刘某供称,之前在摩托车生产企业工作多年,对摩托车结构相当熟悉,因近期赌博欠债,才想着偷电动车解锁改装后销售。他以为,旧电动车不值钱,大部分事主不会报警,即使有人报警,警察也不会理睬。

  目前,嫌疑人刘某、李某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