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余宝珠

  26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关于9月21日东莞市凤岗镇蒙田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的最新通报。通报称,中毒食物为幼儿园饭堂制作的午点三明治,监管部门已对蒙田幼儿园饭堂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9月24日晚,东莞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事件发生后,东莞市迅速启动食品安全Ⅲ级响应,持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调查处置等各项工作。经医疗专家、医护人员诊断治疗,目前所有患者情况稳定,无重症及死亡病例,部分住院患者陆续好转出院。自9月23日16时起,没有收到新增病例报告。根据病例临床症状、流行病调查结果、实验室检验结果,市疾控中心确认此次事件为一起由肠炎沙门氏菌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中毒餐次为9月20日蒙田幼儿园饭堂制作的午点,中毒食物为午点的三明治。

  东莞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蒙田幼儿园饭堂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9月24日晚,东莞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作进一步调查。事件发生后,东莞市政府相关部门通过现场慰问、召开患者家长代表见面会、情况通报会等多种形式,及时通报情况、了解诉求。目前,市卫生健康、教育、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凤岗镇已组成工作组,有序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同时启动对监管人员的责任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