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白天到21日早晨,阳江、茂名、江门、中山出现了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阵雨,其中江门台山市端芬镇41毫米、阳江阳春市三甲镇34毫米。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我省中西部市县出现雾,雾时能见度介于100米到1公里。

  预计,受暖湿的偏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大部维持暖湿天气,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各地气温逐步回升;22日-24日韶关、清远、粤西的西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

  具体预报为:

  21日,粤西的西部市县、珠三角西部市县、韶关、清远市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粤东多云间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22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东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全省最低气温:18~23℃。

  23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东和珠三角东南部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24日,韶关、清远、粤西的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温馨提醒:1。暖湿雨雾天气,能见度低,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2。春天天气多变,仍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