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和防护人员在为“返岗直通车”准备防疫物资。 通讯员提供

  接返人数规模史上最大,每辆“直通车”上都配备带车干部和医护人员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报道 3月21日,29辆“返岗直通车”从广州市荔湾区荷景路徐徐驶出,奔赴千里之外的湖北省。未来两天,它们将“遍访”湖北省12个疫情低风险区域,将541名民营企业重点岗位的急需人才“点对点”接返广州。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洁明介绍,这是广州接返湖北籍员工直通车中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每辆“直通车”上都配备带车干部和医护人员。

  此次助力复工复产“返岗直通车”行动是由广州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多益网络、红海人力集团共同组织,联同广医五院以及广州市的黄埔、南沙、花都、白云、番禺区工商联开展实施,主要帮助市、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接回或招聘重点岗位的急需人才。

  湖北籍骨干人才未到位影响企业生产

  21日8时许,经过简单朴实的发车仪式,29辆“返岗直通车”载着特别定制的健康包和食品包启程。它们的目的地是湖北恩施、荆门、荆州等12个疫情低风险区域,距离广州车程平均超过1000公里,其中最远的是十堰市,距离广州近1500公里车程。

  广州市工商联于3月6日举行助力复工复产“返岗直通车”启动仪式,与多益网络、红海人力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目前其他籍贯的员工已陆续到位,但来自湖北省的一些关键技术岗位员工一直未能归来,他们的缺席对企业的生产产生了一定影响。这次直通车接返回的都是高技术企业和重点企业的骨干人才,他们的归位将补齐整个产业链。”李洁明说。

  29辆“返岗直通车”预计全部在两天后(3月23日)返回广州,与它们一同返回的还有541名民营企业重点岗位的急需人才,分别在广州市黄埔、南沙、花都、白云、番禺区的39家企业工作。届时,接返车辆将集中到达黄埔区科学广场,然后员工由各企业接回,根据防疫规定进行相关措施后便可准备返岗。

  每台大巴随车配备医护人员确保安全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交通安全与防疫工作,每台大巴将配备正副司机各1名、带车干部1名,同一地市配备至少两名医护人员。带车干部和医护人员将在车上及时跟进员工接返岗情况。“我们会给大家量体温,监测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核对身份证及绿码、检查员工防疫措施、进行消毒等。”一名来自广医五院的随行医护人员说。

  为让“返岗直通车”顺利通行,广州市工商联积极与市交通局和湖北12个地市工商联取得联系,协调车辆通行和员工返穗相关事宜。红海人力集团专门印制了《湖北低风险区域返穗红海行动操作指引》,为返穗员工提供指引。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