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翔宇

  复工复产后,口罩的需求量进一步增加,有些地方一“罩”难求。在此形势下,一些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想借此获得不义之财。3月20日,惠州市龙门县人民检察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虚假售卖口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2月,王某某在没有口罩货源及口罩进货渠道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发布有大量口罩出售并可立即发货的虚假信息,吸引被害人向其购买。为了骗取被害人信任,王某某还向被害人发送了自己从各种渠道窃取的口罩图片、生产厂家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

  收到被害人转账的口罩订购款后,王某某又编造“口罩已发物流、被政府征扣”等理由搪塞被害人,拒绝退款直至失联。截至被抓获时,王某某被查明实施诈骗8人,骗得诈骗口罩款12万余元。诈骗所得的钱款被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用于日常消费、网络赌博。

  案发后,惠州市龙门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指派员额检察官依法提前介入该案,通过书面阅卷、案件讨论等方式就电子证据固定、讯问要点、加强地区间协作联系、进一步深挖犯罪线索等提出具体意见,积极引导侦查取证。

  3月17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龙门县检察院提请审查逮捕。3月20日,龙门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嫌疑人王某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