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至9日上午为出行高峰,假期小心“龙舟水”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 端午小长假将至,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端午节小长假(6月9日至6月11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6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为出行高峰。

  端午假期恰逢高考结束,预计出门放松的家庭式自驾游会比去年多,热门景区短途出行游比较火爆,加上节日返乡探亲流,高速公路车流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另 外,根据气象台消息,端午期间广东将迎来“龙舟水”,给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建议广大司机朋友在上高速公路前,先行了解天气、路况信息。

  预计6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为出行高峰,6月11日上午为返程高峰。广大车主出行前可登录广东高速公路路况直播与客户服务网(http://www.02096998.com/)或拨打24小时路况咨询电话96998查询实时路况,以错峰出行。

  ■出行提示

  部分路段受施工影响

  由于受高速公路建设、维修等因素影响,有部分路段在端午期间实施围蔽措施。

  广深高速因桥梁遭船只撞击受损,东莞麻涌段川槎大桥、中堂大桥正在进行围闭施工加固,对通行车辆会有一定的影响。

  包茂高速粤桂省界主线站暂未开通,驶往广西车辆须提前在朱砂匝道站出口下高速再绕行G207国道。往广西方向信宜至信宜北路段K2914-K2915边坡因遭受罕见暴雨影响意外滑塌,继续实行临时封闭主车道、路肩管制措施,超车道可正常通行。

  茂湛高速因汕湛高速公路(化州-湛江段)林屋枢纽互通立交上跨茂湛高速公路K3431-K3432路段(杨梅出口3421-塘缀出口3433路段)施工需 要,节假日期间继续实行往海南方向单幅路面封闭、往广州方向路面双向限速、限高(5.0米以内)、限宽通行交通管制。(详细以有关部门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