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陶达嫔 吴少敏 实习生/李洁莹 李绮霞 张丹 李润芳) 结束今天早上的高考后,记者随机采访了许多刚结束考试的学生。他们普遍表示,今年广东高考的政治科和生物科的难度较大。

  政治科难度大 考点偏冷门

  另一位走出考场的暨大附中的女生则大喊“好难”!尤其是物理选择题和选做题,难度较大。 “我觉得题量很大,我花了四十多分钟做政治,今年政治考察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

  东圃中学的谭同学总结今年的文综卷,表示题量较大,时间较紧,虽然自己只花了不到四十分钟做完选择题,但后面的政治大题花费时间较长,历史和地理没有时间好好答题。

  执信中学的饶同学表示:文综感觉还好,之前一直在想会不会考供给侧改革,但是没有考。地理没有考计算类题目,不难。历史就是考清朝人口膨胀,有一个比较新的就是穿插了生态史观,这个名词以前学习接触过。政治考的是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国和埃及国际产能合作,一个是用经济生活和政治生活回答。

  生物科被吐槽 物理科与化学科较简单

  至于理综,考生反映对生物这科的考题印象深刻。“大题的填空少,每个空的分值都很高。”另一位理科女生一出六中校门口就十分激动地跟母亲抱怨:“看到生物卷,我都怀疑自己考的是文综还是理综!一条题目四行字!”

  “生物好难啊!”十一点四十分,刚刚走出考场的七中学生庄同学无奈又生气地说。他表示今年的生物难度很大,考了果蝇的遗传实验,“每个问题的分值很大,要判断‘是’或者‘不是’,然后进行解释,一下八分就写完了,很担心。”

  培正中学的黄同学和谢同学说,今年生物科的创新题让她们犯了难,“要用ATP标记DNA,不知道怎么做。”至于物理和化学科,大家普遍表示难度不大,七中的庄同学说“物理两道大题真是太简单了!”

  执信中学的麦同学说到:“我觉得生物的新的信息很多,不仅要有平时的知识积累,还要读题,要从材料中提炼出新的信息,根据题目分析还是可以做出来。之前做的卷子就是蛮多把背的东西写进去。物理最后有一个喷泉托物,做起来感觉不像是在考动量这个知识点,但是还是要从动量入手。化学我觉得难度适中。难度10分的话,我打7、8分吧。我们班上大部分同学都是下大暴雨的时候到班级,还好一些学生带了风筒,老师办公室也有有3个风筒,一些被打湿没有衣服换的学生就在那里吹干。在楼梯口老师会给我们击手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