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尽管大多数时间为多云天气,太阳也不时钻出云层高喊“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但“雨神”一直在南粤上空游荡,不愿远离,而且还不时带领“风神”“雷神”齐齐上阵,在午后闹腾一番。

  预计,明日夜间起至16日,广州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雷雨时伴有强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气象部门预测,今日,珠三角沿海市县、韶关和清远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日,粤北、珠三角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15~16日,雨势和范围将加大,全省大部分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

  黄熙灯

  117.4毫米!端午期间花都降水最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一眨眼,3天端午假期就过去了。端午期间,强雷雨不时来袭。据统计,9日8时至12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46.4毫米。其中,花都区以117.4毫米降雨量排在第一名,天河区以54.8毫米、从化区以53.9毫米降雨量分别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预计,受高空波动和切变线影响,14日夜间起至16日,广州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

  14日:阴天,雷阵雨转大到暴雨,伴有强雷电和8级左右阵风;

  15日(国际龙舟赛比赛日):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强雷电和8级左右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