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广佛地铁二期(即广佛地铁南延线)昨日举行属地管理权、指挥调度权和设备使用权的“三权”移交大会,广佛地铁二期的澜石站首度亮相,目前该站设置了多个入口,多台自动售票机已正式“上岗”。

  南 都记者获悉,此次完成“三权”移交后,广佛地铁二期将力争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从广州海珠区将可直通佛山乐从,一路通达佛山新城核心区,全程约一个 钟。工程初步设计概算40.78亿元,其中由佛山市轨道公司组织实施部分概算总额为31.23亿元,自2012年9月28日正式开工以来,历时3年多现已 基本建成,为广佛两地市民出行又提供了便捷的通道。

  据介绍,广佛地铁二期内部外观设计与广佛地铁首通段基本保持一致。广佛地铁二期 工程北起广佛地铁一期魁奇路站,南至新城东站。线路长约为6.678km,均为地下线路,共设置4座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和新城 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东平站,未来可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实现换乘。车辆采用与一期工程相同的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 80km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