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尽管移动速度缓慢,但“台风宝宝”(热带低压)还是一步一步逼近了:昨日下午2时,“台风宝宝”中心位于阳东东平镇偏南约140公里海面上,距离广州也就300公里左右的距离,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沿着广东省西部近海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热带风暴,并于18日中午到夜间登陆雷州半岛,以后移入北部湾北部海面,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昨日上午,南沙和番禺先后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另外广州港外港已经升挂台风2号风球,内港1号风球,要走水路或者前往海边的市民要注意啦!气象部门预测,受其影响,18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19日,粤西和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20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今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介于25~30℃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明日阴天,有中雷雨,气温介于25~31℃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20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33℃之间。黄熙灯

  下班迎来滂沱大雨

图片

  羊城本周气温整体舒适,昨日清晨还出现了层层早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可谓“云蒸霞蔚”。然而据广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可见,这一切都是热带低压进入粤西近海海面所带来的迹象,早上南沙、番禺等沿海区域均挂起了白色台风预警。所谓“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傍晚市区进入晚高峰时下起了滂沱大雨,让不少还在享受凉风夏日的市民措手不及。据市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的预测消息,本周末前羊城多为多云有雨天气,今晚所出现的“四猴伴月”月食天象也有可能受到降雨影响难以在市内成功观测,并提醒市民注意计划出行,常备雨具。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