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虽然阴冷天气仍然持续,但连日大幅“跳水”的气温总算赶在周末稳定了下来。 监测显示,25日早晨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最低气温4℃~7℃,其中粤北高寒山区气温约0℃~3℃(较24日早晨上升1℃~3℃)。此外,雨水仍不时到来增添寒意,25日肇庆、韶关、清远、河源及云浮北部市县出现小雨降水。而今日(26)雨势还会加强,人们在忍受完今天的湿冷之后,明天开始才可望回暖并看到阳光。

  省气象台预计,26日有西路冷空气补充南下,大部地区有较明显降水,其中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西的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我省维持阴冷天气,27-28日降水明显减弱,云量减小,阳光增多,气温回升。山区则需要注意防御持续降水引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未来三天逐日天气预报为:

  26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西的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8℃,中部市县10℃~12℃,南部市县12℃~15℃。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

  27日,我省南部和东部市县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中部市县11℃~13℃,南部市县13℃~15℃。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

  28日,中北部市县多云,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9℃,中部市县12℃~13℃,南部市县13℃~16℃。我省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