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郑海涛 李维 卢小敏 卓依宁)14日,笔者从广州天河客运站、海珠客运站、芳村客运站获悉,12月15日起,这三个客运站将开售明年元旦期间的车票(即从12月15日至2017年1月2日期间车票)。

  其中,天河客运站预测,该站客流高峰会出现在 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届时,该站将采取进展乘车客流秩序控制,提前20-30分钟进站候乘,因此旅客提前一小时左右到站为宜。旅客可通过关注天河客运 站微信公众号(广州天河客运站或gzthkyz)直接在线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等实时信息,并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提前购买天河站的车 票。

  天河客运站提醒广大旅客,根据规定,网络购买车票已于12月1日起实施身份证核验。通过微信购买该站车票的旅客,在购完票后收到购票信息但未接收到二维码的旅客,应先凭身份证原件到该站前广场桥底网络购票取票处取票后乘车。

  而海珠客运站的省际班线车票预售期为30天 (含购票当天),省内班线车票预售期为15天。海珠客运站将于春运期间对省际的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等线路;省内的吴川、电白、化州、罗定等线路加密班 次,并于近期新开通了三水、高明、东莞凤岗、福建宁德班线,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凭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售票厅售票窗或自助售票机 购票,还可以通过网上(www.96900.com.cn)、微信公众号“海珠客运站”(微信号:kyhaizhu)实时查询详细的班次信息以及购买车票

  芳村客运站省内外汽车票的预售期均为30天 (含购票当天)。在此期间,旅客不仅可以购买元旦假期汽车票,也可购买2017年春运的汽车票。据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春运高峰期间,还将加大省外湖 南、湖北、福建、海南;省内肇庆、江门、阳江、阳西、阳春、兴宁五华、惠州等班线的发班密度。同时车站近期新开了英德、东莞凤岗、惠来、新兴、惠阳、广西 容县、四川阆中班线,欢迎广大旅客前来乘坐。此外,芳村客运站春运团体票也在开售中,10人以上团体购票更可享受送票上门服务或专车统一地点接驳服务。届 时,旅客可亲临该站售票大厅通过自助购票专区或官方微信(gzfangcun)等方式购票。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