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新修建的北堤堤内塑木栈道成为韩江边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在北堤堤外,目前,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另外几个关键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眼前这片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的是灌注桩施工,这里将建成北堤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工程施工方工作人员 陈庚:服务中心的主体建筑共两层半,预计7月底可以完成施工,之后将进行内部装修以及配套工作,预计9月底就可以完成施工。

  服务中心集特色旅游集散、交通换乘、旅游综合服务为一体,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古城特色旅游区的游览导引,并配套旅游服务项目。在服务中心的南北两侧,停车场的施工也正在有序进行。

  工程监理单位现场监理 赵清华:北堤停车场分成ABCD四个区,总占地面积约230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380个,工程从3月份开始施工,项目计划8月底完成施工,届时可以为游客及市民停车提供便利。

  此外,堤外防汛通道的改建工作已于3月份正式启动,道路全长2.1公里,路面宽20米,按四车道城市次干道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

  工程监理单位现场监理 赵清华:目前路基已基本开挖完成,两侧墙体也施工完成,5月初将开始排水系统的施工;计划6月份开始路面基层,沥青混泥土路面7到8月份施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