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 通讯员 穗旅宣)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联合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广州召开,粤港澳大湾区10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悉数推出。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市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城市旅游部门互动与合作,推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实施。

  去年12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联合会正式成立。作为联合会首届轮值主席和东道主,广州市旅游局就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合作提出建议,加强旅游市场联合监管。据广州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旅游局将继续做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144小时便利签证”以及“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宣传推广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以及粤港澳游艇自由行等政策。“今年如无意外的话,144小时过境免签应该可以成行。”据了解,继北京、上海之后,白云机场成为第三个获批的对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航空港。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一旦落实,将非常有利于中转的客人入境旅游。

  大会同时推出粤港澳大湾区10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人文历史游、世界遗产游、游学交流游等方面。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表示,交通便利有利于开发更多旅游产品,多样化的产品也有利于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可以推动湾区内“一程多站”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