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6月14日省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下步重点工作,6月29日上午,市禁毒委员会召开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钟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吕良桐主持。

   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严照雄首先传达了省委李希书记对全民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6月14日省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精神,解读中央4号文件《禁毒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有关条文,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我市全民禁毒工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市禁毒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随后,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钟明发表讲话,他指出,上半年,我市禁毒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全省的层面上还相对落后,距离省的要求有较大的差距,现在年已过半,各项工作要采取超常规手段,全力推进,争取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我市禁毒工作全省排名靠后,形势非常严峻,各级禁毒部门和禁毒委成员单位一定要主动担当、充分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禁毒工作。二要坚持治理思维,同心协力推动全民禁毒工程向纵深发展。公安机关要坚持专项治理,加强打击,坚决铲除毒品犯罪的土壤。坚持综合治理,持续的萎缩毒品的非法需求,要深入推进逢嫌必检,最大限度的排查、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公安、工商、食药监、安监、海关等部门要联合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监管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快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三要统筹资源整合力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禁毒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建立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督导检查,落实对口联系帮扶、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坚持集中治理,加强行业阵地管控,加强重点企业、重要部门管控。

  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禁毒办全体人员,各县、区禁毒委主要领导,市禁毒委委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于:潮州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