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整治辖区涉黄涉赌涉毒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整顿和规范其经营秩序,推进流动人口出租屋清理整治,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潮安警方于27、28日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9月27日晚22时许,潮安警方500名警力参与全市公安机关行动前动员仪式,随后,参与行动人员分成设卡组、清查组以及武装巡游组等行动组投入行动中去。

  此次专项整治清查行动,潮安警方在前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近期全区各地治安形势的实际,通过落实严查、严管、严防、严控、严治等措施,全面清查旅馆业、娱乐场所、出租屋及复杂部位,重点打击发生在行业、场所内的涉赌、涉黄、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完善我区治安管理工作机制。

  行动中,潮安警方突出重点部位清查,分成城区庵埠镇、彩塘镇以及浮洋镇二个区域开展清查整治,有效整治了重点地区涉黄赌毒的突出问题,净化全区社会风气。

  据统计,行动中,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000多人次,治安联防队员600多人次。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处治安案件30起,抓获违法人员31人。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48辆,查处酒后驾车4起,行政拘留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