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下午2点多,在牌坊街义井边经营茶店的郑先生正在店门口打理生意,突然,一声异响引起了他的关注。

  牌坊街铺户 郑先生:“咚”的一声,我说坏了,出事了,一看,一个孩子掉到井里,第一时间没想什么马上去救,和我小弟拉绳索,把她救起来,从头到尾两、三分钟,非常及时,小孩平安无事。

  据了解,落水女童8岁左右,是外地游客,当天和母亲一起来牌坊街游玩。而女孩坠入的这口水井水深3米多,水面距离井口约1米。记者注意到,这口井的井口设有铁栏,但平时没有上锁。

  牌坊街铺户 郑先生:平时附近居民可以提水,冲垃圾。温馨提示以后游客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能让她自己玩耍。

  小孩坠井事件发生后,太平街道已经在义井边上设立了“禁止儿童嬉耍,注意自身安全”的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太平街道城管办主任 陈锡文:希望通过宣传报道来提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发生小孩子坠井意外事件之后街道相关部门也相当重视,在我们街道辖区两个古井都设置了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群众还有游客来游玩的时候要注意带好小孩,牵好小孩的手,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