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饶平县以农副产品资源加工为主的食品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其中以钱东镇为基地的盐焗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涌现出无穷、好味来等一批知名品牌,2014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钱东镇“中国盐焗鸡之乡”称号。饶平县食品产业已形成产业有规模、技术有创新、安全有保障、品牌有名气的食品特色产业集聚区。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为落实好争创“中国食品名城”工作,确保市成功申报“中国食品名城”,10月18日上午,潮州市申报“中国食品名城”饶平片区动员会在饶平县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俊修对饶平县做好共建申报“中国食品名城”进行指导和动员。他指出,饶平县食品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发展区域优势得天独厚,希望饶平县加大食品研发投入,提升技术力量,构建食品诚信体系,共同打造潮州“中国食品名城”。

  副县长詹琼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联动作战意识,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以申报“中国食品名城”为契机,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促进饶平县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全力支持我市申报“中国食品名城”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