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潮安区彩塘镇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突出重点推进危房改造,切实解决精准扶贫户住房安全问题。

  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过程中,经区、镇、村各级帮扶干部逐一入户核实,截至今年初,彩塘镇尚有48户精准扶贫户的住房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但由于达不到危房改造申报标准,不能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资金补助,成为脱贫攻坚的难点问题。

  为顺利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彩塘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落实“以村为主体实施改造修缮、政府筹集专项资金落实补贴”的办法,破解危房改造的资金难题,并在改造方案、工程实施的过程中给予指导和支持。

  彩塘镇扶贫济困福利会,在闻知消息之后,立即伸出援手,捐资5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危房改造工程。

  彩塘镇扶贫济困福利会监事长 陈伟生

  我们福利会通过协助政府工作,推动危房改造这件事,社会热心人士也是非常踊跃参与,出钱出力,协助这项工作。

  挂钩帮扶彩塘镇的潮安供电局也发动员工开展募捐活动。

  潮安供电局党群工作部主任 蔡斯伟

  在获悉彩塘镇在对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积极地发动我们的干部员工,进行爱心捐款,总共募捐到四万余元的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彩塘镇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

  截至9月中旬,彩塘镇48户危房改造,已完成改造竣工的有20户,动工改造中16户,另有12户已制订改造方案并将于近期开工。其中,宏安三村的6户贫困户由村委会筹资统一建设新楼房,新楼房将用于集中解决今后村贫困危房户住房问题。

  彩塘镇宏安三村干部 许滨生

  我们因地制宜,在这里建设保障房给贫困户居住,便于管理,他们也能互相关照、互相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