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上午,记者登上古城墙走了一遍。墙外江景风光美不胜收,而墙面上的这一处处涂鸦却是十足的煞风景。

  乱涂乱画最集中的要数广济门与上水门之间的城墙段,好几处墙面上都被人用白色油漆或黑色喷漆喷涂上各种字母、文字和图案,杂乱的喷涂与古朴的城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不少市民游客看了都是直摇头,纷纷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

  记者发现,古城墙多处墙体上都有被涂画后清理过的痕迹,可见这乱涂乱画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而为了掩盖涂鸦刷上的大块白色油漆,犹如一块块白色补丁,与城墙的整体风格同样很不协调。

  有市民认为,还是要维持古风的环境,毕竟这边是古城,希望能修复原本的古朴风格,如果整个刷白的话,效果更不好了。古城墙的管理部门应强化巡查监管,发现乱涂乱画者要进行劝导和处罚。而广大市民游客也要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抵制乱涂乱画的不文明行为。

  在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滨江长廊管理处随即落实负责清洁的隧成公司,于10月23日上午到对古城墙上的涂鸦进行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