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开始,在四川震区佛山各旅行团的旅客陆续返回佛山,平安回家的他们无比喜悦。

  地震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从佛山市旅游局了解到,经统计,佛山旅行社旅游团队在九寨沟附近的游客为37人。目前,所有游客都已经平安,游客情绪稳定。

  此外,驰援灾区,佛山也在行动。佛山菠萝救援队5名队员已从广州白云机场“集结”,前往灾区支援前方。此外,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佛山市旅游协会发布相关指引,积极配合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市旅游局、市消委会等部门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梁先生给记者讲述这次在九寨沟旅游的经历。梁先生给记者讲述这次在九寨沟旅游的经历。

  统筹/黄子宁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鹏飞、高明华、曾毅、黄子宁、黄健源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

  佛山旅行团均报平安

  地震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从佛山市旅游局了解到,经统计,佛山旅行社旅游团队在九寨沟附近的游客为37人。“所有游客都已经平安,游客情绪稳定。”

  记者获悉,佛山市旅游局已要求各旅行社做好应急避险工作,并根据当地情况及时调整行程,确保游客安全。此外,昨日出发去九寨沟的团队已全部取消。

  昨日,顺德区旅游局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并请旅游协会参与核查本区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和情绪安抚工作。截至昨日上午8时,顺德区在四川游客(含导游)61人,无团在九寨沟景区,均报平安。

昨日下午,顺德18名九寨沟旅游团游客平安抵达顺德。昨日下午,顺德18名九寨沟旅游团游客平安抵达顺德。

  记者从佛山市旅游协会了解到,在获悉九寨沟地震消息后,该协会就分别与全市各旅行社企业陆续取得联系,了解各旅行社的游客在九寨沟的最新情况,并积极配合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市旅游局、市消委会等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地震发生后,多个佛山旅行团陆续返回佛山。据悉,禅之旅相关部门通宵沟通,安排10名客人在9日一早离开九寨沟。“我们当天晚上就坐上去机场的大巴,一切顺利,吃喝都有,导游司机照顾得很好。”一位佛山中旅的客人在微信朋友圈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佛山所有在九寨沟的游客均已离开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