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江玲(左二)的全运会之旅值得期待赖江玲(左二)的全运会之旅值得期待

  东莞时间网讯 2017年天津全运会击剑预赛上海站正在进行,16日战罢的女子重剑决赛中,由东莞市体校输送至广东省队的赖江玲勇夺冠军,东莞击剑持续多年的基础培养,再次通过沉甸甸的金牌彰显。

  按照规则,全运会击剑预赛共4站,由于关系决赛席位争夺,赛事强手如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孙玉洁、许安琪均在其中。赖江玲一路冲进决赛,她所面对的林声也经历强劲考验,在半决赛力克了曾拿下女子重剑团体赛世界冠军的孙一文,后者此前则击败了孙玉洁。

  “赖江玲出生于1996年,2007年进入市体校开始接受专业训练,2009年凭借出色表现进入省队,2015年湛江省运会,她夺得女子重剑个人冠军,今年3月的全国冠军赛又获得个人第三名,可以说代表着东莞击剑的发展成果。”市体校校长王峰介绍,目前在击剑队总教练叶青林的带领下,东莞击剑的新一批潜质选手正在稳步成长。

  赖江玲夺金之后,省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顺兴第一时间致电市体校,对东莞再一次培养出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表示感谢。如若保持状态继续进步,赖江玲后续进入国家队、亮相世界大赛也绝非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