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索有为 韦磊 王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9日通报,中山市人民检察院与警方通力协作,日前成功抓获涉嫌挪用公款,案发后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何敏坚。 

  据悉,1996年至1997年间,时任中国建设银行中山分行板芙办事处主任的犯罪嫌疑人何敏坚利用职务便利,挪用银行储户资金584万元,用于发放高利贷款等违法活动并于1997年3月份畏罪潜逃,被其所在单位举报。1997年8月5日,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何敏坚立案侦查,并商请警方对犯罪嫌疑人何敏坚实施网上追逃,但因其隐姓埋名匿藏,一直没有发现其踪迹。 

  近期,经警方反馈,犯罪嫌疑人何敏坚可能化名广东五华县人“谢某伟”,并在广州某区生活。接报后,中山市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专案小组,与警方对接配合,对前期排查的情况进行分析核实。随后派员会同警方组成抓捕组一同赶赴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何敏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