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程钰钊)9月6日晚,东莞交警组织1200多名警力,开展9月第一次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统一行动。行动共查获醉酒驾驶6人,酒后驾驶62人,查扣各类车辆745辆,查处交通违法813宗。同时,太平高速公路大队还抓获了涉毒人员2名,查扣涉案车辆1辆。

  9月7日凌晨,太平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北行方向K36+700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奔驰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2名驾乘人员神色慌张,裤袋和挎包鼓鼓的。巡逻民警上前查问时,其中一个乘客欲冲上快车道逃走,被民警阻拦并将其控制。而驾驶员则忙着打电话,神色十分紧张,随后也被民警控制。

  现场民警依法对嫌疑人进行检查时,发现他们身上携带了疑似毒品的物品,马上又对他们驾驶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车上也放有一些疑似毒品的物品,同时还有电子秤、砍刀、电棍等。随后,太平高速大队将2名嫌疑人移交沙田公安分局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