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首次数字化迎新 新生提前完成线上注册

在报到中偶遇的三对双胞胎,其中右一、右二是肖天佑、肖天保。左三、右三是李双、李鸣。在报到中偶遇的三对双胞胎,其中右一、右二是肖天佑、肖天保。左三、右三是李双、李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王云昀、卢庆雷、吴夏曦)昨日,华南理工大学开始迎新生。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迎来6163名本科生,1999年出生的有3502名,占新生总数的56.8%。虽然90后大学生依然占据绝对多数,但00后已经开始大量进入校园,其中2000年出生的有436人,2002年出生的是今年入校年龄最小的大学生。有意思的是,今年华工录取新生当中至少有六对双胞胎。他们有的是不约而同,有的却是想单飞结果阴差阳错地还是考到了一起。

  来自河南沁阳县的司源同学15岁,是今年入学年龄较小的大学生。司源考上了数学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他告诉记者,由于父母忙于生计,当时也没有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在他4岁的时候,家里就把他送到了小学。他虽然年龄小,但学习一直不错。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实行数字化迎新。2017级的新生在报到前即可提前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迎新系统,轻松完成线上注册。完成相关操作后,学生就可以清晰地查询到自己的录取信息、班级信息(提供校园地图链接)、宿舍信息、学费信息、查看报到流程、体检时间安排等;同时,学生还可以提前上传学校所需资料提前审核:迎新系统还集成了身份证验证接口,将促进报到现场身份验证的快捷准确。

肖天佑、肖天保兄弟

  肖天佑、肖天保:

  从小就知华工 对广州有好感

  肖天佑、肖天保两兄弟的高考第一志愿都是华南理工大学,非常明确。他们说,姑丈在广州开研发电子设备的工厂,两人很小的时候,就常听他提到华工这所很优秀的大学。前几年,两兄弟还到广州看恒大队的足球比赛,也在不知不觉中对这座城市有好感,“我们俩都很喜欢足球,在高中足球校队时就时常听说华工足球队很强,也很期待见识见识学长们的球技。”他们说。

李鸣、李双姐妹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