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李焱)“着火了!”一段关于东城赛格电子市场附近发生火灾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里浓烟滚滚、火势凶猛。记者了解到,昨日中午,东城中路东兴花园一民宅发生火灾,后被消防人员及时扑灭。火灾造成一人死亡。

  昨日中午12时18分,东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东城街道东城中路东兴花园一民宅发生火灾。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东城专职消防队、特勤一、莞城、南城、寮步中队共18辆消防车、9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并于12时24分到达火灾现场。12时5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

  火灾现场发现一名女死者

  据悉,起火建筑位于东城赛格电子市场后面,属于东兴花园民雅阁1栋2单元。该单元共有8层楼房,起火位置位于一楼。一楼房间已完全被烧毁,二楼三楼四楼和五楼均受明火和浓烟影响,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市民刘女士是起火居民楼里的住户。刘女士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她听到“砰砰砰”的声音,于是马上和家人跑下楼,转移到安全地带。刘女士用手机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当时起火房间火势凶猛,浓烟弥漫,众多住户纷纷从现场撤离。

  火灾发生后,东莞120派出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待命。至昨日15时50分,消防人员在清理火灾现场过程中,发现一名女死者。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