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大岭山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将通过一系列升级改造措施提升公园品质。

  大岭山森林公园按照4A级景区标准完善、统一园区各类指示牌、警示牌,并做好石洞景区、景区入口、林科园游览区等项目的升级改造和马山旅游区、驿站节点服务区、康养基地的规划设计等6项重点工作。还将着手建设石洞主景区的“智慧导游系统”,提供景区实时人流、车流情况展示、景点介绍、导向及便民设施指向等服务功能。

  大屏嶂森林公园编制了景观提升方案,拟利用现有自然资源,进行公园景观提升和优化,解决交通瓶颈问题。公园邀请塘厦镇多个单位多次协商,并到实地踏查,就涉及的土地权属、征地范围及项目实施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日前已将设计图上报给市森林办。

  与此同时,大屏嶂森林公园还将围绕“自然共处,赏趣共存”的主题计划新建以福建茶为绿篱树种的植物迷宫,建成以竹子和黄金熊猫、美丽异木棉、朱焦、米仔兰等观花观叶植物为主要搭配的“颐园”游憩区,在新建观音广场铺设草皮两万平方米,提升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