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杨晓冬 记者 裴睿)前两天,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名年纪比较大的男子晕倒在路边,需要民警求助。警方将他送往医院后,经过及时救治,该男子转危为安,不料警方在核实他的身份的的时候,意外地发现竟然是一名逃犯。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已经昏迷。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该男子终于转危为安,苏醒过来。但是医院医护人员告诉民警,该男子意识清醒后,不在医院好好休养,却一直吵着闹着要出院。警方赶到医院后,原本想核实完该男子的身份后,通知其家属到医院处理相关事宜。然而,该男子见民警来了后,神情紧张、眼神躲闪,对于民警问的问题都予以回避。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给个明确回答,在民警再三询问后,该男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不料警方他的身份进行核实调查后发现,这名已经70岁的老人曾经涉案多例,现在还是一名“三逃人员”。经调查,该男子姓沈,今年70岁,无家属。沈某由于一直没有工作、游手好闲,平日就靠盗窃为生。于2003年,沈某因涉嫌盗窃多达几百件被判8年有期徒刑。出狱后的沈某不但没有改过自新,竟又干起了“老本行”。最近一起案件时他在江宁区某处偷盗电动车,被警方追逃。目前,该男子已被送至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