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今年东莞进入中考改革时间,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开始实施。中考改革加入了综合素质评价,并作为高中招生依据。

  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关于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意见》中首次披露我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综合素质评价到底怎么评?具体的量化评测点有哪些?家长们看完这里心中就有底了。

  5个方面评价学生综合素质

  《意见》明确,我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个方面,结果将作为学生毕业升学重要依据或参考。

  广东各地市要将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或参考,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市将其作为招生录取重要依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可作为高中学校自主招生的主要依据。

  《意见》提出,各市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可适当增减二级指标或作进一步细化,形成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标准。